电气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第五期辅导员工作坊

发布者:廉琼发布时间:2022-07-05浏览次数:189

202271日下午,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在西二楼227举办第期辅导员工作坊。学院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党委书记张辉出席并作现场指导。工作坊由党委副书记万慧杰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张辉以“辅导员如何提升工作能力”为主题作辅导报告。她指出,辅导员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一要提升政治能力,增强规矩意识,强化团队意识,加强工作协作,不折不扣落实完成相关工作;二要提升工作能力,找准自身定位,明确工作思路,掌握技巧方法,提高抓具体工作的能力,突出工作重点和亮点;三要提升全面的能力,注意把握工作的原则性和灵活性,把工作做细致做扎实;四要提升学习能力,注重理论学习,提高分析判断力和文字写作能力,营造互学共进的良好工作氛围。

    交流活动中,全体专兼职辅导员结合各自日常工作实际,在梳理、总结和反思中挖掘存在的能力短板,正视当下工作“瓶颈”,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学院党委副书记万慧杰从用心听、用心看、用心学、用心干四个方面,强调要处理好日常事务性工作和学生思想引领的关系,强化工作责任意识、主体意识和服务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