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在肩,“疫”不容辞—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在行动

发布者:孔朋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207

    近期,郑州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关键时刻,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师生志愿者响应学校号召,克服困难、主动作为、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用行动树起标杆,用坚守诠释担当,用奉献铸就情怀,以无畏无私的勇气书写着伟大抗疫精神,成为轻大校园里美丽的风景线。

      在核酸检测现场,志愿者们按照要求有序分工,志愿者们身穿防护服对检测师生进行身份登记、信息检查,协助校医院医护人员完成核酸检测工作,对检测现场进行布置、防疫物资检查、维持学生队伍秩序……他们的身影活跃在校园的每一处角落,用一次次“逆行”织就了一张安全温暖的校园疫情防控网;用一次次坚守将奉献的种子植入校园的春天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根据近期疫情发展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需要,5月3日晚,电气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逆流而上,离开自己的小家,带上行李投身于轻大的大家庭中,与学生与学生同吃同住同生活,随时应对突发紧急情况,倾情守护每一位学生。辅导员们每天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实际需求和困难,悉心疏导学生情绪,叮嘱学生做好个人防护,切实解决疫情防控下学生住宿、用餐、在线学习的实际困难,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切实将值班值守工作做实、做好、做细,给封闭管理的学生带来抗疫必胜的坚定信念和无限的温暖。

 在疫情之下,电气学院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确保全院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切实织牢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维护学院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