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我的青春我的团”系列主题团课展演

发布者:孔朋发布时间:2022-05-07浏览次数:204

为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了解共青团的发展历史、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近日,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我的青春我的团”庆祝建团100周年系列主题团课展演。

学院团委于3月中下旬开展“我的青春我的团”主题微团课竞赛,破“一人讲,众人听,简单灌输,生硬说教”的单一学习模式,进一步丰富和创新团课学习活动的形式各团支部积极参加,征集到23个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视角新颖的团课视频。打造“人人参与,人人讲学”的浓厚学习氛围。同时,各团支部通过主题团日、团内三会一课、青年大学习、主题研讨、榜样宣讲等载体,充分依托学院新媒体以及相关学习平台,积极创新方式方法,将走出去与请进来、线下学与线上教、坐着看与走着悟不断延展学习教育宽度维度。

接下来,学院团委将以扎实开展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创新方式方法,和青年学子一道用心感悟思想伟力,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身心素质,提升知识素养,积极主动参与社会实践,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融入学校、学院发展,昂扬向上、赤忱担当,励志勤学、不懈奋斗,燃烧激情、绽放青春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