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信息学院开展“青春百年路,永远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孔朋发布时间:2022-05-05浏览次数:175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20225月4日,电气工程信息学院以线上形式开展“青春百年路,永远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20、21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此次团日活动中,我院共青团员代表先一起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讲话视频。“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嘱托。实践才是学习的根本目的,为了更进一步地理解讲话精神,我院团委在实践方面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最后青年浅谈如何将精神落入生活实践环节,学生赵怡坤发言感悟:同学们要在理想信念的支持下,积极地学习专业本领,专业知识,多读书,对知识进行广泛的涉猎,切不可得过且过。学生杨文冲发言感悟:大学生应当养成一种积极向上的精气神,健康的体魄是未来走向社会、走向工作岗位的坚实基础。学生濮正旭发言感悟:青年大学生应当把更多的目光投向社会、投向世界,为步入社会,成为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成年人做好准备。最后同学们不禁发出感触,纷纷留言对于五四青年节的庆贺,对于建团百年的庆祝,对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感悟。

团日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我院的风采和活力,彰显了我院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深入学习和传播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了重要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