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第2学期各专业核心课程形成性评价工作实施安排

发布者:韩瑞洁发布时间:2022-03-17浏览次数:637

     为帮助学生达成课程目标、满足毕业要求,依据文件《电气信息工程学院课程形成性评价实施方案(试行)》,学院将针对各专业必修课程的课堂教学过程中学生个体学业情况开展过程性跟踪与评估工作,以便及时发现问题,对学生精准帮扶,因材施教,最终完成课程形成性评价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1、根据课程的实际教学进度安排,每2~3周(课程每进行6-10学时),任课教师对学生成绩统计情况进行截图保存,确定需要预警帮扶的学生名单,提出帮扶措施,督促改进。填写附件1,形成动态跟踪评估及帮扶,帮助学生达成课程目标的能力要求。

2、任课教师可以使用线上平台(如爱课程、慕课堂、超星学习通等,参见使用课程线上平台导出数据指南),把学生的日常学习成绩统计情况导出或者截图保存下来,以便对学生的日常学习表现进行过程性跟踪与评估。(慕课堂导出数据样例见附件2-1,2-2;截图保存样例见附件2-3《自动控制原理A》课程形成性评价-过程记录截图。超星学习通导出数据样例见附件2-4《过程控制与仪表》)

3、评估依据为课程教学大纲中规定的考核内容与方式,且与课程目标达成评价相关的项目,如课程表现、随堂测验、平时作业、阶段性测验、课程实验、课程总结报告等,评价项目应不低于2项,实现多项目、多渠道来实现过程性跟踪与评估。

4、课程考核结束,任课教师将填写的课程形成性评价过程记录及评价帮扶汇总表(附件1,与其他课程材料一同留档,存放在课程资料袋。同时提交1份到专业,用于汇总及专业总结。

5、学期末各专业进行汇总,写出各专业的课程形成性评价工作总结,要求见附件3,交院办韩瑞洁老师存档。同时将总结报告交学生口,共同预警和帮扶。


附件1:课程形成性评价过程记录及评价帮扶汇总表.doc附件2-1:使用课程线上平台导出数据指南.docx附件2-2:爱课程慕课堂导出数据样例.xls附件2-3慕课堂导出数据样例--《自动控制原理A》课程形成性评价-过程记录截图.docx附件2-4超星学习通导出数据样例-过程控制与仪表.xlsx附件3:XXX专业课程形成性评价工作总结.docx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202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