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巧手女神节 微景观DIY”主题活动

发布者:郭佳发布时间:2022-03-03浏览次数:190

    今年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继续围绕绿植主题,组织女教职工开展“微景观”体验创作活动。一进门,桌子上整齐地码放着大玻璃罐、可爱的小玩偶、各种绿植、成包的土和多种工具。大家仿佛置身于花房之中,都很兴奋,感觉生机盎然的春天来了,对马上要开始的活动充满期待。

    活动现场被各类绿植装扮一新,空气里弥漫着淡淡泥土味。花艺老师首先介绍了桌上摆放植物的名称、特性、养护方法,而后演示了微景观的具体制作方式。听着讲解,老师们摩拳擦掌,发挥着各自想象力,迫不及待地投入微景观的创作之中,体验着花花草草带来的乐趣。

    放上营养土、狼尾蕨、罗汉松、网纹草、红点草、摆件,随后小心翼翼地覆盖上苔藓,喷洒一点清水。在连绵不断的欢声笑语中,历时一个小时,在老师们指尖灵巧的摆弄下,诸多精致的微景观生态瓶就做好了。

    小瓶罐里大乾坤,这绿植的璀璨、泥土的芬芳记录着“女神节”的优雅时光,把微景观放在自己的书桌案头,让亲手培植的喜悦舒缓平日的案牍劳形,让女教职工们在紧张的工作之余得以放松。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女教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更弘扬了团结、进步、和谐创新的良好风尚,促进了女教职工之间的交流,增进了学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