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第三巡察工作组向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者:崔昊发布时间:2022-01-05浏览次数:536

1230日上午,校党委第三巡察工作组巡察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情况反馈会在西二楼301会议室召开。党委第三巡察工作组组长、审计处处长韩庆林,巡察工作组副组长、纪委副书记陈佳佳出席反馈会,电气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张辉代表学院作表态发言。会议由院长王延峰主持。

会上,韩庆林代表党委第三巡察工作组对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巡察情况进行反馈。他指出,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博士单位申报做了大量工作,特别是在学科平台建设、教育教学管理、专业工程认证和学生工作等方面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绩,学院教职工富有朝气活力,干事创业劲头足,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发展态势持续向上。同时,巡察中也发现了存在的问题,主要是: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还不够到位,对师生的思想引领深度还不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仍有不足,存在压力传导层层递减问题;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短板,基层支部工作不够规范、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到位;破解发展难题的力度不够大,创新举措还不够多。

韩庆林对学院提出了意见建议。他要求,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扛牢抓牢主体责任;要强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廉洁风险防控,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全面提高基层党建质量,充分发挥保障引领作用;要持续加强内涵建设,以标志性成果进一步提升学科影响力;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张辉表示,巡察反馈意见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对学院党委进一步落实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积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氛围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完全接受,坚决整改。学院党委、各党支部和干部师生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落实整改要求,坚持解决问题,坚持“举一反三”,确保整改见底见效;强化组织领导,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切实把整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王延峰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巡察组查找问题准确、到位,提出的意见客观、中肯,反映了我们学院的实际情况,为我们做好整改工作指明了方向,也对学院今后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下一步,学院将按照巡察组的要求,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认真抓好整改、取得实效,切实把巡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把各方面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努力为建设高水平轻工业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