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畅想青春、唱响一二·九”线上拉歌比赛

发布者:孔朋发布时间:2021-12-08浏览次数:265

1117日至124日,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畅想青春、唱响一二·九”线上拉歌比赛。2021级全体同学参加比赛。

此次拉歌赛各班需要准备两首歌的视频,一首为规定曲目《我的祖国》,第二首为自选曲目,要求歌曲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各班级自行录制视频并分四期在“郑州轻工业大学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上展示并开设网络投票环节,选出同学们喜爱的视频作品,结合老师对评审,评选出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三名、二等奖五名、三等奖六名。

    纪念“一二·九运动”歌咏比赛是校园文化中的红色符号,也是一代代轻大人的精神记忆,具有爱国主义教育和文化艺术教育的双重功能。在抗击疫情大背景下生动演绎了一堂“思政大课”,引导青年学生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