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活动之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专题研讨交流会

发布者:孔朋发布时间:2021-12-07浏览次数:258

123日,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在西二楼227组织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专题研讨交流会。日有所诵,月有所思,季有所行,年有所成,成为研究生的过程中,无论是文学读物,国学经典,亦或是唐诗宋词,在漫长求学路程中都曾经给予我们精神上的满足。

此次读书分享会希望同学们多读红色经典书籍以及历史书籍,能够深刻领悟红色精神,了解中国一路走来的艰辛,只有这样才能够不忘初心,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今天,我们生活的这个和平时代,都是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的,也是由那些不怕危险,不畏困难的英雄们维护而来的。我们一定要牢记前辈的革命精神,继承先辈的光荣传统,成为有远大志向的青年。

读书的真谛在于修身养性,知礼明德,提高自身思想境界。这也是举办此次读书会的重要目的,让同学们通过分享自身读书经历,在和谐愉悦的氛围中缓解科研压力,并在精神上为自身及时充电,从而有更好的精神状态继续攻坚克难。同学们在读书会上积极交流,通过读书分享活动,同学们感受到红色经典带来的震撼和思考,读书交流活动也再一次激发了学生读书兴趣,让同学们重新感受到读书的益处,此项活动为我院师生形成长期、广泛的读书局面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