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活动之道德讲堂

发布者:孔朋发布时间:2021-12-02浏览次数:239

12216:00,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在教三804室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活动之道德讲堂。第65期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六个特色环节,首先进入第一个环节“听一首歌曲”,大家一起欣赏歌曲《党旗飘扬的方向》,歌声传承着先辈不朽的红色精神,而党旗飘扬的方向正是我们前行的方向。听完歌曲之后,是一段声情并茂的诗文朗诵《道德是什么》,在彭鑫、李欣、蒋丽婷三位同学的声声朗诵中,同学们的心情也被她们这充满感情的声音所感染。紧接着就进入了答题环节,面对主持人现场提出的关于党史、国史、道德的问题,同学们踊跃回答,热情高涨,会场气氛瞬间被推向高潮。接下来是“三句半”环节,大家一起欣赏了由张振超、刘建超、蔡翔、郭岩松四位同学表演的三句半,他们用诙谐的语言博同学们一笑的同时,也传达了自己对于道德的观点和看法,同学们在笑过之后,也不免深思。紧接着进入“相声”环节,刘小龙与渠承浩两位同学为大家带来了十分精彩的相声表演,让我们在欢笑中也能体会到道德在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性,在最后的“一段视频”环节中,同学们一起观看了“百年风华,盛世如愿”短片,感受到我泱泱华夏的独特魅力以及我党百年征程的壮丽雄伟的同时,也积极表达了自己今后努力进取的决心。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在冬日的暖阳中落下了帷幕,此次活动以多种形式呈现,增强了青年大学生对于道德方面的重视程度,提高了同学们的道德意识,同学们也明确表示自己会争做道德榜样,为新时代社会添砖加瓦,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