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心理健康工作会议

发布者:孔朋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456

2021年11月30日中午,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在教三楼804召开了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心理健康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万慧杰、心理健康专职辅导员芦佳、全体心理委员及心理部成员参加。

会上,芦佳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对心理健康工作规范化、常态化提出了新要求,强调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性,心理委员要充分认识自身职责,时刻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问题;针对本学期心理晴雨表、新生入学心理健康教育、蒲公英项目等出现的问题进行梳理,要求大家从细节抓起,及时准确的把握广大学生的心理状况,持续的为学生提供有效的心理帮扶,好做学生期末考试期间压力的排解,以确保同学们顺利完成期末考试。

党委副书记万慧杰就“如何发现同学们的心理问题”与心理委员们亲切交流,不同年级、班级的心理委员针对自己平时开展工作的方式方法进行分享。万书记结合身边的真实案例强调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并对班级心理委员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要增强责任感,充分认识心理健康教育是关系每一位同学健康发展的重要工作;二是要加强学习,掌握发现、识别、判断心理健康异常情况的技巧和方法,善于帮助同学们疏导解决问题并及时向老师反馈;三是要用心投入,发挥主观能动性,通过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凝聚班级向心力,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通过本次会议,对心理部成员及各班心理委员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工作方向,为今后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