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生】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线上召开“感恩自主,励志青春”资助政策宣讲会

发布者:孔朋发布时间:2021-09-14浏览次数:606

   9月9日下午,电气信息工程学院通过钉钉平台线上开展资助政策及奖助学金评定流程宣讲会,学院负责资助工作的老师张峰升,学院资助宣传大使团队成员以及全体新生参与此次宣讲会。

    会上,张老师以“感恩资助,励志青春”做了主题宣讲。并对新生做了嘱托:第一,学会感恩,在资助育人过程中,让学生有感恩的心,感恩国家,感恩社会,感恩学校,感恩老师和同学;第二,教育同学们讲诚信,有爱心。第三,让得到帮助的学生,励志青春,成长成才,能够回馈社会。对学院的资助工作进行简单的介绍,对于新生资助政策进行总体的概括。随后,学院资助宣传大使介绍了国家针对高校学生的资助政策和我院资助工作的概况,详细介绍了“奖、贷、助、补、减和新生绿色通道”六位一体加多元混合学生奖助体系,并系统地讲述了各类奖助学金的申请要求以及生源地助学贷款和校园地助学贷款的区别、还款流程及相关注意事项。最后,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有关资助的各项问题,张峰升老师也进行了全面地解答,消除了同学们有关资助政策的各类疑惑。

    此次宣讲会系统介绍了各类资助政策,体现了国家和学校以人为本的思想以及对学生的关怀,让同学们更加清楚全面的了解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激励了同学们努力学习,也为我院资助工作的持续良好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