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崔昊发布时间:2021-07-05浏览次数:674

75日下午,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在西二楼202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张辉主持。

党委书记张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鲜明提出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要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总书记的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气势恢宏,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也是向全世界的庄严宣示、向全体党员的伟大号召、对全国人民的广泛动员,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作为高校一线工作者,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牢记“国之大者”,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第二个百年开好局起好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教育力量。

会议要求,作为党的基层组织和普通党员,我们要深刻理解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我们党百年矢志奋斗的主题,进一步增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深刻认识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的伟大意义,深刻把握百年党史所证明的真理性的结论,以锐意进取、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做好工作,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切实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开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上,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逐一交流了个人学习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