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者:孔朋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477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师生通过多种形式收看直播盛况。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想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这只是我们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步,我们决不能骄傲自满、止步不前,要继续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继续艰苦奋斗、锐意进取,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力拼搏,为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要求我们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号召全体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师生党员们倍感振奋,表示要在新的伟大征程上,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乘势而上,开拓奋进,助力学院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