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学生安全教育及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

发布者:孔朋发布时间:2021-06-30浏览次数:456

为进一步加强平安和谐校园建设,教育学生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件的发生,6月25日-6月28日,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学院开展学生安全教育及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全体专兼职辅导员深入每个学生宿舍进行安全教育和卫生检查,对寝室用电安全、使用违规电器、清洁卫生、物品堆放等情况进行排查,对个别存在安全隐患的寝室,如私拉电线、飞线接电、插线板覆盖易燃物品、未及时关闭寝室插线板电源和个别脏、乱、差寝室提出了整改要求。在排查中,辅导员们与学生亲切交流,了解学生近期学习生活状况和思想动态,提醒学生要特别注重寝室用电安全,杜绝违规用电,切实提高安全意识,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学院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安全教育小贴士,以宿舍为单位签订校园安全防范告知书,教育和引导广大学生在国家安全、人身财产安全、网络安全、食品卫生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学院在全院范围内对学生中存在学业困难、人际交往困难、心理困难、经济困难、情感困惑等方面的情况进行排查,建立台账,“一对一”精准关注帮扶重点学生,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顺利完成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