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二级蒲公英使者”培训

发布者:孔朋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459

    为积极响应学校部署,加强和完善心理健康教育五级网络体系建设,发挥“蒲公英使者”的辐射作用,5月2225午,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分别东风校区小花园及西二楼227开展了“二级蒲公英使者”2组的培训。学院心理专职辅导员芦佳老师担任活动的指导老师,学生会心理部成员、心理委员及部分宿舍心理信息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活动主要以团体心理辅导的形式开展活动中,芦老师首先要求各位心理委员和宿舍心理信息员在学院蒲公英使者周志奎和魏若男的带领下,认真学习团体心理辅导的方式方法,希望大家在今后的班级活动中学以致用,让同学们在活动中了解更多的心理健康知识,树立积极的生活态度,提高朋辈互助意识。首先进行的是“我想了解你”环节,大家相互介绍自己,消除紧张和陌生感,增加相互之间的信任;“松鼠和大树”“成长的历程”环节,考验团队间的信任,培养竞争精神;最后的环节是“信任之旅”检验大家最终的信任,培养大家的团队意识,增强大家的责任感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游戏里找不到队友的滋味很难过,有了团队才有力量,在游戏中发掘了自己的优点和缺点,更加了解自己了。

    本次培训旨在提高我院二级蒲公英使者” 心理健康服务意识加强对团体心理辅导的认识。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带领学生以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对待生活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心理健康素质,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