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宿舍心灵驿站”建设活动

发布者:孔朋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475

    为夯实学校-学院-班级-宿舍心理健康预警和联防网络5月12日中午,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在教三楼309召开“宿舍心灵驿站”建设汇报会,申请心灵驿站宿舍的负责人以及19、20级宿舍长参加了此次汇报会。   

    此次活动在大一、大二、大三学生宿舍中挑选以蒲公英使者及心理委员等学生干部所在宿舍作为“宿舍心灵驿站”,为每个有心事的同学提供一个可以疏导情绪、解放心灵的驿站场所,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方面担当着重要角色。汇报会上,各位负责人就宿舍成员、宿舍特点、宿舍优势、驿站建设计划等方面展开汇报,现场观众听得津津有味,对每个心灵驿站宿舍有了更全面的认识,现场气氛活跃。此次共评选出宿舍心灵驿站22个,分布在学生公寓一区、二区共八个楼层,朋辈互动每天都在不同个体之间以“点对点,辐射性”的方式发生,具备可传导、易扩散的特性,将心理健康教育全方位覆盖。

学院为评选出来的“宿舍心灵驿站”发放心语信箱,会后统一进行安装,心语信箱覆盖电气学院学生宿舍所有楼层,驿站学生及时发现、收集和上报心理问题,为完善学院心理危机预警机制提供保障,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