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全国大学生 “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第二堂课)”

发布者:崔昊发布时间:2021-05-09浏览次数:660

2021年5月9日下午,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学院全体学生通过会议室集中学习、宿舍内学习、自习室学习等方式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四史’思政大课(第二堂课)”网络直播。

第二堂“新中国史”大课邀请了天津师范大学王雪超、上海师范大学张志丹、复旦大学肖存良三位老师宣讲,从不同的视角为同学们清晰地梳理了新中国发展历程的脉络,讲述了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飞跃的历史进程。

观看学习结束后,同学们围绕新中国史学习教育分享学习心得,交流感悟,同学们纷纷表示,学习新中国史是大学生不可或缺的精神力量,作为青年学子,不仅要学好“四史”,还要将其运用到社会实践中,争做有理想、有担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的有为青年。通过此次“新中国”思政大课的学习,对教育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坚定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学院将继续扎实开展新中国史学习教育,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发挥好思政教育主阵地作用,引导学生在“四史”的学习中增强爱国情怀、坚定报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