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全国大学生 “同上‘四史’思政大课”

发布者:孔朋发布时间:2021-04-24浏览次数:862


2021424日下午,教育部社会科学司联合人民网共同举办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四史’思政大课”活动,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学院全体学生通过会议室集中学习、宿舍内学习、自习室学习等方式观看思政大课网络直播。

第一堂“党史”大课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赵朝峰、武汉大学卢勇、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何畏等三位老师开讲,引导同学们全面了解和正确认识党的光辉历史、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观看学习结束后,同学们开展了热烈的交流,大家表示:“通过今天的党史学习,深深了解到我们中华民族革命伟大胜利取决于无数先烈,他们抛头颅、洒热血,以身躯为我们铺设道路,开拓未来。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更加努力,克服困难,以更好的自己面向未来,为国家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通过此次 “四史”思政大课的学习,营造了学习党史的浓郁氛围,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在学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学院将继续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发挥好思政教育主阵地作用,引导学生在“四史”的学习中增强爱国情怀、坚定报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