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工作坊】电气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第二期辅导员工作坊

发布者:崔昊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549

2021年420日午,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在西二楼227成功举办第期辅导员工作坊。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贾红雨、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姚颉老师、艺术设计学院就业专职辅导员陈梦涵老师、机电工程学院就业专职辅导员吕志斌老师应邀出席,电气学院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工作坊由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万慧杰主持。

本期工作坊以“如何做好大学生学业规划和就业指导”为主题。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贾红雨分享了学院班主任工作“四个一”工程和“艺研计划”,结合艺术生特点介绍了学院在就业服务、创业帮扶、考研指导、家校育人等方面的工作经验;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万慧杰分享了学院围绕就业“双高”目标,依靠辅导员、博士班主任、学业导师、就业导师、党员先锋“五支队伍”,引导学生科学规划学业,帮助学生树立职业规划意识、提升求职择业能力、摆正就业观念等方面的经验做法。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姚颉老师从“点—线—面”三个层次介绍了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与会老师们热烈交流,结合各年级、专业学生特点,分享了在帮助学生增强专业认同、树立学习目标、培养实践能力、掌握求职技巧等方面的做法和思路,尤其重点讨论了如何进一步做好“慢就业”“懒就业”毕业生思想教育工作。  

此次工作坊促进了学院之间、辅导员之间的工作交流,增强了辅导员“三全”育人和就业服务意识。学院将汲取兄弟学院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加强学生学业指导、精细化就业服务,尤其对重点学生、困难群体进行发展性帮扶,全面开启“锦程计划”,助力学生顺利毕业,奔赴锦绣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