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崔昊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975


413日下午,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在西二楼301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会。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科级干部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张辉主持。

学习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陈亮博士作“铭记历史砥砺初心——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主题报告。陈主任从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艰难抉择、立国之战的生死较量、中国人民志愿军可歌可泣的伟大精神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进程和时代意义。报告内容丰富,观点鲜明。参加学习的党员、干部对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有了更真切的感悟,对中华民族不畏强暴、维护和平的坚定信心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会部分同志交流了个人学习体会。

党委书记张辉作总结讲话。她表示,学院党员干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认真开展,把学习党史作为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党委理论中心组要高质量开展专题学习,作好研讨交流;各党支部要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微党课比赛等方式开展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推动师生党员学有所获;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学史力行,担当重任,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