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寒假开展“益起行动”系列宣讲走访活动

发布者:孔朋发布时间:2021-02-24浏览次数:611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营造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的良好氛围,帮助更多家庭贫困的准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益起行动,资助宣讲”小分队回到家乡以多种形式开展了资助宣讲活动。

受疫情影响,志愿者在自己的家乡入户走访,向家长们详细介绍了国家对于高校学生资助政策的类型包括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贷款,准大一新生在申请资助补贴的时候可能预见的情况以及需要满足的要求进行了补充,讲述结束后,部分家长对郑州轻工业大学所设的各类奖学金存在疑惑,志愿者又耐心讲解了关于郑州轻工业大学设立的新生奖学金,各类优秀奖学金,以及各院设立的校友奖学金的相关内容。

通过此次工作宣传,学生对国家资助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让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家喻户晓,不断扩大学生对这些政策的知晓面,更能有效地实施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有利于学生明确自己享受的权利与承担的义务,感受到国家与学校对自身的关爱,有利于学生自觉地履行奖助学金政策中的相关规定,有利于学生更好地从资助中受益,让更多学生更好的享受优厚的国家资助政策,减轻他们家庭经济和心理负担,顺利完成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