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新生教育之“专业教育”主题讲座

发布者:万慧杰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307

 2020107日,电气信息工程学院于下午三点在教三202209302804按专业举办专业教育大会,各专业老师、2020全体学生和学生工作服务中心同学参与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各专业老师紧紧围绕着大学四年该怎样学习专业知识进行展开。老师们强调了自觉学习和制定计划的重要性,分别从专业发展历程、人才培养方案、应用领域、就业前景和考研方向为切入点,以优秀学长学姐的学习成长经历具体形象地介绍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智能电网多等四个专业。同时老师还对20级新生提出学习的总体要求:一、学会自觉学习,大学不意味着自由,要按时上课,认真听课;二、要学会适应大学老师不同的教学方法;三、在大学里要利用图书馆、互联网等资源认真学习,并积极思考;四、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将理论应用到实践。同学们反响热烈,积极提出问题,老师们耐心解答。

 本次专业教育大会的成功举办,让20级新生更加了解自己的专业、更快适应新的学习环境,为他们今后的学习生活提供了思路和经验,推进了我院学风建设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