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孔朋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237

   为加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电气信息工程学院于2020615日组织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各年级辅导员、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按照学校工作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我院各年级辅导员充分利用腾讯会议、QQ视频会议等网络载体,针对普遍存在的大学生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溺水安全、防网络电信诈骗、反邪教等为主要内容,为学生普及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加强大学生安全意识教育。会上,各辅导员对当前形势进行分析,通过讲述近期发生的安全事故实例,给学生分析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避免发生意外的方法。

本次主题班会旨在提高学生对安全的认识程度,提高随时、随地防范不测事件的意识。预防为先,警惕在前,不管是疫情防控,还是自身安全,每个人心中都应该放有一个安全警钟,无论何时何地,随时时刻提醒自己,清醒地作出选择。作为大学生更应该熟悉安全知识,不仅要丰富自己,更要广泛的传播展现“新力量”“新风采”,肩负起青年责任,让青春的光芒更加绚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