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全国研究生教育评估监测专家库建设的通知

发布者:曹卫锋发布时间:2020-06-18浏览次数:290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和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下发的《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全国研究生教育评估监测专家库建设的通知》(国教督办函〔202024号)和《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关于开展2020年度全国研究生教育评估监测专家库更新与报送工作的通知》(学位中心〔202017号)通知要求,开展全国研究生教育评估监测专家库建设工作。

一、专家库功能

所建全国研究生教育评估监测专家库将被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用于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抽检、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学科评估等重要工作。

二、专家范围

上报的专家应是本单位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或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含兼职导师),年龄原则上不超过65岁。

三、上报要求

1.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应推尽推,并在规定时间内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做好本单位专家推荐工作。各单位推荐的专家应政治立场坚定,作风正派,愿意承担研究生教育评估监测任务。

2.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指定专门人员负责,务必认真填写《专家汇总表》(见附件1),坚决做到不遗漏每一位专家。填写内容真实准确,每位专家的信息须参照附件1及附件2的数据标准进行认真填写,否则无法完成正常上报数据工作。

3.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于2020629日之前将《专家汇总表》电子版发送到研究生处邮箱,逾期不予受理。

联 系 人:冯丽婷

联系电话:86608279

   箱:yjsc@zzuli.edu.cn

 

附件:1.专家信息汇总表.xlsx

      2.专家库更新数据表结构及填写说明.docx

 

 

研究生处

202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