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轻工业大学成功承办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河南研究院重点咨询项目“河南省智能机器人产业技术发展战略研究”研讨会

发布者:赵艺芳发布时间:2020-09-29浏览次数:168


  2020926日,由郑州轻工业大学双聘院士张明高院士、清华大学双聘院士张尧学院士、湖南大学王耀南院士牵头承担的“河南省智能机器人产业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项目研讨会在河南郑州希尔顿欢朋酒店顺利召开。

  本次会议由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河南研究院主办,郑州轻工业大学承办,同时得到了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大力支持。

  会议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参会人员有张明高院士、张尧学院士;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河南研究院负责同志;高校科研院所代表;企业大咖;郑州轻工业大学王新杰副校长、电气学院院长及新闻媒体等共计50余名。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赵红梅教授就其带领的研究团队前期深入洛阳、许昌、安阳和新乡、深圳等地进行的调研及分析,介绍了国内外机器人产业发展状况、机器人产业发展模式等,围绕河南省机器人产业技术发展路线、产业发展突破口及政策支持等提出5个子议题。王新杰副校长就机器人制造的关键技术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校外专家及企业精英积极建言献策,充分肯定项目组前期所做的研究,并指出河南省机器人仍应以工业机器人为主,发展面向行业的特色机器人,加大智能机器人的研发力度等。本次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为项目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引和方向,同时打造了河南省机器人领域产学研结合的高端前沿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