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成功开展“益起行动资助宣讲”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孔朋发布时间:2019-07-10浏览次数:230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营造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的良好氛围,帮助更多家庭贫困的准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奖助助学—益起行动”小分队在李灏萱老师的带领下于7月10日前往郑州市管城区东三马路仁寿里社区进行为期一天的暑期社会实践。

 志愿者们上午9点乘车到达本次暑期实践目的地。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在社区工作人员划分的地方做好准备工作。宣传开始后有许多家长和学生上前咨询,期间遇到了不少报考郑州轻工业大学的学生、家长,家长详细咨询了报考情况和资助政策情况,并表示要将我们发放宣传册拿给孩子看。之后,志愿者们与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沟通,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在今后会留意社区中准备高考的家庭,他们进行高校资助政策的宣传此外,志愿者们在了解到现在有资助需求的家庭后主动入户走访,他们详细介绍本校的奖助政策以及贷款办理的相关事项家长们热情地接待了志愿者们表示了感谢。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到此结束。

 在本次高校奖助政策宣传活动,让高校的资助政策进入学生家庭的同时,老师和志愿者们都能本着“寻找意义,寻找角色,寻找共识”的理念,在各司其职的同时互帮互助,迎着风顶着雨让这个社会实践更顺利地完成,为家庭贫困的准大学生们的大学梦送去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