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志愿者在郑州地铁开展暑期志愿活动

发布者:孔朋发布时间:2019-07-11浏览次数:219

社会实践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个重要环节,对于促进大学生了解社会、了解国情、增长才干、奉献社会、培养品格、增强社会责任感具有重要作用。随着郑州地铁轨道交通的不断建设与发展,使得市民出行更加方便快捷,在炎热的夏季,地铁出行成为不少市民的首选。711日上午8点,通过校友武杰同志的联系帮助,电气院郑州地铁红色志愿队共13人由辅导员艾怡静老师带领,在郑州地铁二号线黄河路站开展了为期一天的郑州地铁志愿活动。

郑州地铁黄河路站,是地铁2号线的换乘车站,人流量较大。活动开始前,地铁工作人员对志愿者们进行了简单的培训,以便更准确、有效地为市民做引导工作。大家被分成两队,分别安排在地铁列车门维持候车秩序,以及在服务台为乘客和行人提供热水和引导指路工作。志愿者们在工作中非常认真负责,虽是第一次接触这样的工作,但每个人都能很快适应。

随后志愿队的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黄河路地铁站的控制室。志愿队的学生多是轨道交通信号专业,在参观控制室的过程中,大家了解到了许多跟专业相关的知识,每个人都十分兴奋。

本次实践活动与队员的专业具有很高的关联性,也让队员们对自己的专业发展有了认识,随后黄河路地铁站站长同志给队员们讲述了郑州地铁发展的近况,以及全国地铁的未来发展方向趋势,通过与站长同志和其他工作人员的沟通和请教,队员们也更加全面的了解了如今地铁在市民生活的重要性,此次实践活动在大家学习的过程中很快就接近尾声,每个人都受益匪浅,一方面队员们积极为来往乘客们提供温暖、优质的服务,展现出了郑州轻工业大学电气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学子们风采的同时,也学到了很多的专业知识,另一方面,也为郑州市的交通出行、基础建设献出了一份微薄之力,体会到志愿服务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