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组织团工委

发布者:孔朋发布时间:2020-11-05浏览次数:237

团工委组织部

1.加强团的组织建设和团员教育及管理工作。

2.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强化团员意识,指导基层团组织扎实有效的开展创新团日活动,引领学生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推进团校培训暨各级团干部为核心的基层团干部的培训、管理及考核,提高基层团干部的政治、思想道德素质和工作能力。

4.对基层团委工作进行监督考核,制定团内表彰评选制度,进行团内两优两先评比表彰。

5.负责党校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的发展对象工作(简称推优入党

6.组织、协调、配合校团委各项活动。

团工委宣传部

1.负责下发各项通知,加强老师及各个班级之间的信息反馈。

2.负责制作本部门的活动历史,并保存。

3.编辑并整理本部门每次活动的相关资料。

4.负责校学生会与本院宣传部的信息反馈以及相关活动的开展情况。

5.配合其他部门共同完成学校,校团委,校学生会下达的各项任务。

6.负责团知识学习情况的汇总及反馈。

团工委德育部

1.负责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各年级每学期、每月德育学分统计工作。

2.负责学期末整理学期德育学分汇总表,包括学生思想品德总分考评(包括班级和个人)。

3.制定并执行学校学生行为规范,树立学生正确舆论。树立校级学生先进典型,组织评选各类学生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工作。负责做好有严重违纪行为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并向上级提出处理意见。

4.负责各班团员手册的相关整理工作。

5.负责pu口袋校园的使用推广、活动签到、学分申请等工作。

6.各级学生干部的相关培训工作,加强干部队伍的思想建设与组织建设。

7.配合其他部门完成学校、校团委、校学生会下达的各项任务。

团工委社践部

1.组织并带领学院同学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对实践活动进行组织和策划。

2.完成假期社会实践先进团队和先进个人材料的整理和评选工作。

3.与校社践部工作接轨,配合校社践部完成各项校级社会实践工作任务。

4.负责志愿中国软件的使用和推广,和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志愿队伍的建设。帮助同学们了解更多的社会实践活动,培养同学们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积极性。

5.负责与校外的社会实践基地进行联系和互动,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社会实践活动的平台。

6.配合院系其它部门完成学校、校团委、校学生会等下达的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