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简介

发布者:崔昊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237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分工会在校工会和学院党委的领导下,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遵照学校党委和工会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工会“教育、维护、参与、建设”四项职能,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开展工会工作,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和学院的整体利益,积极为学院的改革和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学院分工会下设7个工会小组:电气工程工会小组、自动化工会小组、轨道信控工会小组、智能电网工会小组、实验中心工会小组、机器人工程工会小组、院行政工会小组。 

分工会为了适应新形势、展现新作为,积极开展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谋划新思路。即更好地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做到一切为了职工、服务职工;加强文化建设、营造和谐氛围。二是在发展和谐劳动关系中创造新业绩。努力倡导和谐理念,培育和谐精神;构建和谐的政治、人文环境;构建和谐的互利、双赢关系。三是彰显新特色。以学校开展的“工运理论研究”为载体,全面推进工会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充分发挥分工会干部的积极性、创新性,努力提高分工会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不断创新工会工作思路、工作机制和工作方法,提升分工会工作整体水平。由于工作突出,学院分工会被授予“河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模范教工小家”和“郑州轻工业学院十二五先进分工会”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