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师生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者:艾怡静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148

20194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党员、教师和学生代表在学院301会议室、202会议室集中观看大会直播。

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具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他就新时代中国青年如何继续发扬五四精神,提出了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的6点要求。他强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期待现在的青年一代将来跑出更好的成绩。

       观看了大会直播,师生深受鼓舞,纷纷表示,新时代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代,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代,青年一代既生逢其时,又重任在肩,一定继承和发扬好“五四”精神,秉承家国情怀,勇于担当,苦练本领,增长才干,锤炼品质,争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