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召开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孔朋发布时间:2020-06-17浏览次数:487




为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发挥资助育人功效,加强学生诚实守信意识,电气信息工程学院于2020615日下午组织开展“树诚信之风,扬诚信之气”诚信教育主题班会,各年级辅导员、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按照学校工作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我院各年级辅导员充分利用钉钉、QQ视频会议等网络载体,对本班同学的诚信、征信、预防诈骗、远离不良贷意识进行了强化警示教育。会上,各辅导员强调诚信是大学生立身为人、成长成才的必备品质。诚信不仅是一种品行,更是一种责任;不仅是一种道义,更是一种准则;就个人而言,诚信是高尚的人格力量。学生在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助学金等国家资助项目时,应恪守诚信,如实填报申请材料,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及时履行国家助学贷款合同。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在以后的工作与学习中处处做到诚信,为精彩的人生道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诚信主题班会是重要的诚信教育载体,促进了诚信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使学生深刻认识到诚信是立足社会的根本和资本,增强学生集体荣誉感、社会责任感,提升学生诚信意识,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出良好的诚信教育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