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启动“就业导师制”,精准服务毕业生就业

发布者:孔朋发布时间:2020-04-04浏览次数:52

今年受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冠肺炎疫情叠加影响,就业形势更加复杂严峻,毕业生求职困难多、就业压力大。为帮助2020届毕业生破解就业难题,4月3日下午,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启动“就业导师制”,做好毕业生精准就业服务。学院院长王延峰、党委副书记万慧杰、各系主任和相关辅导员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王延峰主持。

会上,副书记万慧杰通报了我院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状况,从“就业导师制”的制定背景、指导思想、具体实施、激励措施等方面作了总体介绍。院长王延峰强调“就业导师制”是应对疫情特殊时期毕业生“就业难”、推动毕业生就业的重要手段,是“全员育人、全程育人”的重要体现,希望各系主任做好工作动员和落实,毕业设计导师即为就业导师,导师们要充分认识“就业导师制”推行的必要性、紧迫性,切实担负起“学业指导”和“就业指导”双重责任。明确了作为就业导师三个方面的责任,一是密切关学生就业状态,引导学生积极应对当前就业形势,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就业观念;二是并充分调动各种资源,主动联系用人单位,积极推荐毕业生就业;三是及时反馈毕业生就业状况,增强就业管理-导师-毕业生的三方互联互动。

就业导师制是课堂教学的延伸,拓展了教师“教书”与“育人”的时间和空间,是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新探索。我院将扎实推进“就业导师制”工作方案的落实,加强协作沟通,有效提升就业创业指导服务质量和水平,在全院上下形成“人人关心就业、人人服务就业、人人参与就业”的良好工作局面,全力保障2020届毕业生顺利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