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阳光电气”志愿服务队开展网络普法线上宣传活动

发布者:孔朋发布时间:2020-03-28浏览次数:72

在这个不平凡的春节,病毒席卷我国,全国人民团结一致,全面战“疫”。但即使国家战“疫”形式如此严峻,依然有不明疫情实际情况的人员肆意散布谣言,引起社会恐慌。为了增强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及分辨谣言的能力,电气信息工程学院于2020312日下午16:30以网络直播的形式举办了一场生动的“网络普法课”。1819级各班代表参加活动。

直播伊始,主持人利用网络上的普法辟谣视频进行开场,并对视频内容进行讲解。随后,主持人列举了几个疫情期间的真实事例,指出造谣,传谣等违法行为必将受到法律的惩罚。紧接着,主持人带领同学们进行法律普及,对上述实例中涉及到的法律法规进行了讲解。活动最后,主持人列举出几例疫情期间散播较广的谣言,引导同学们辨别真伪并进行解释。在主持人的带动下,直播间的气氛推向高潮同学们积极地排麦和抢答。伴随着同学们热情的回应和主持人的总结,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互联网法律意识,让更多的同学做到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制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