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电网信息工程系圆满完成2020年毕业设计开题

发布者:韩瑞洁发布时间:2020-03-15浏览次数:444


新型冠状病毒阻碍了出行的脚步,却挡不住“线上”开题的激烈讨论。“智能电网”组织在线答辩汇报,为跨越千山万里的开题保驾护航。

 智能电网信息工程专业线上开题答辩工作于39日上午开始,分为3组进行。利用QQ视频学生采用PPT的形式从毕业论文选题、研究意义、资料搜集情况、研究现状、研究内容与思路、预期目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答辩教师针对开题报告中存在的问题,尤其是针对研究思路、研究内容、实验方案与设计等问题,与学生进行交流并提出完善建议,希望同学们在疫情期间保质保量完成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此次课题类型主要以工程设计为主,涉及变电站设计、电能表设计、物联网工程、嵌入式应用、传感器设计等多个主题,体现专业特点。

 为确保此次线上开题报告答辩会的顺利开展,学院高度重视,提前部署,召开了毕业设计(论文)开题答辩工作会议。副院长郑安平要求各系部严格按照《关于2020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教学安排的要求》安排毕业设计开题工作,要求制定专业的开题报告工作规划,要求要结合专业、教师和学生特点合理分组,协调好时间和任务。为了保证在线答辩顺利进行,各小组在答辩前针对可能出现的网络卡顿、部分学生没电脑等问题提前做了周到安排,各组学生答辩助理组织部分学生进行了在线预演,要求学生提前将开题报告与答辩PPT上传到群文件。

 从学生汇报的整体情况来看,绝大部分学生准备充分,研究思路清晰、预期目标明确,但也有少数学生的研究内容与预期目标需要进一步充实和丰富。指导教师负责督促同学们根据答辩组老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论文(设计)开题报告;针对毕业论文(设计)需要利用硬件与实验设施的来完成的,建议在疫情结束前学生先做好理论部分与设计部分,实验操作与硬件搭建部分等疫情结束后完成,部分数据建议先用仿真进行完善。

 “不在身边,没有催劝;你们的优异表现,让我们感到震撼”。此次在线开题报告答辩会,学生们坚定了疫情期间居家进行毕业设计工作的信心,指导教师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指导工作。师生们砥砺前行,期待春暖花开,共同完成毕业设计(论文)的任务。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2020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