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专业圆满完成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网络开题答辩工作

发布者:韩瑞洁发布时间:2020-03-13浏览次数:323

为最大限度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毕业生毕业的影响,本着延迟开学不停教、不停学的精神,根据教务处《关于2020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教学安排的要求》文件安排,自动化专业教师利用现代信息化技术,克服困难,献计献策,顺利完成了毕业设计开题相关的各项工作。

本届毕业设计开题答辩工作首次采用网络在线开题答辩方式进行。根据自动化专业前期制定的《自动化专业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开题工作安排》内容,网络开题答辩形式采用“QQ群视频+共享屏幕方式进行,各组答辩秘书老师提前一周建好各组答辩用QQ群,并通知本组答辩同学提前入群,学生提前一天把开题答辩材料交给各组秘书,及时掌握学生的困难与动态,以保障开题工作顺利实施。

202039日上午8302020届自动化专业本科毕业设计网络开题答辩分五个小组同时进行。答辩会场紧张有序,同学们通过网络对自己的毕业设计课题背景、设计目的、技术指标、实现方法、预期成果和时间安排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也对自己毕业设计内容与任务书目标要求进行了一一对照。答辩老师依据工程教育认证要求,针对复杂工程问题的具体实现方法对同学们毕业设计中存在的问题给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和改进措施。通过答辩过程中与答辩老师的交流和探讨,同学们对毕业设计研究课题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对进一步开展毕业设计工作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和更清晰的思路。

    在学院严谨周密的部署下,专业所有教师和毕业生共同创造条件,不惧困难,举办了一次紧张有序的网络在线开题答辩活动,自动化专业93名同学顺利通过了学士学位论文开题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