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多措并举开展疫情期间学生心理防控和教育引导工作

发布者:孔朋发布时间:2020-03-10浏览次数:152

  针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及时了解学生心理状况,正确引导学生做好心理自助,电气信息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并及时开展了疫情期间学生的心理防控和教育引导工作。

  疫情期间,我院通过多种形式引导学生做好心理自助工作,及时了解学生心理状况,进行心理排解工作。首先学院全面深入的排查学生的心理状况,通过宿舍长—班级心理委员—带班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专职辅导员四级网络体系及时开展心理调查。通过填写心里测评、心理访谈等多种形式了解学生心理状况;其次召开了心理健康工作会议部署了疫情期间的心里工作。各级心理健康教育干部要负其相关责任,积极开展线上心理辅导工作,各班心理委员每周通过视频方式开展心理主题班会。心理专职辅导员及带班辅导员及时与同学们进行线上心理访谈,正面引导学生情绪。其次我院开展了线上的防疫主题活动,通过“手写祝福”、“每日打卡”、“平板撑挑战”、公众号定期发布防疫有关的推文等方式向同学们传递美好的祝愿,带给同学们温暖。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在共同抗疫的关键时刻,电气信息工程学院一刻也不会松懈,积极引导学生情绪,做好心理自助工作,我们定会攻克难关,走向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