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线上视频会议

发布者:孔朋发布时间:2020-03-09浏览次数:95

202038日下午3点,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全体2020届毕业生线上视频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万慧杰、副院长郑安平、副院长曹卫锋、毕业班辅导员张曲遥、就业工作专职辅导员廉琼以及全体2020届毕业生参加会议。会议由万慧杰老师主持。

会上,郑安平院长对2020届毕业设计时间安排和具体要求进行说明,悉心叮嘱毕业生“停课不停学”,要按照毕业设计撰写规范认真撰写毕业论文,强调了文献综述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按照时间节点在毕业设计系统及时提交任务。

曹卫锋院长分别就创新创业学分,考研复试调剂等给毕业生作了全面细致的指导,解答同学们热切关心的各种问题,鼓励考研毕业生认真准备复试,及时关注调剂信息。

张曲遥老师对毕业班日常管理工作进行安排,提醒毕业生加强自我管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如实、按时填报每日健康报告。廉琼老师从就业信息查询渠道、学校“空中双选会”、就业手续隔空办理及线上就业指导服务等几个方面对就业工作进行安排,并详细解答了毕业生在日常咨询中集中反映的问题。

最后,万慧杰书记结合目前学院毕业生就业状况,从就业形势分析、就业观念转变、国家就业政策解析、学校就业举措介绍等几个方面强调毕业生要认清当前形势,找准自身定位,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就业观念,珍惜就业机会,主动积极就业。鼓励毕业生升学深造,参军入伍,深入基层就业。此外,万书记强调目前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同学们不能放松警惕,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规定,积极调整心态,做好安全防护,合理安排时间,安心居家学习。

本次视频会议,通过“线连线”“键对键”的方式,对毕业生开展“心贴心”的学业、就业指导,使毕业生更加明确了学业安排和择业方向。学院将持续关注毕业生需求及问题,分层分类为学生提供更具针对性与实用性的精准服务,多措并举,共克时艰,帮助2020届毕业生顺利毕业、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