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学海竞舟”网上教学优良学风大比拼活动

发布者:孔朋发布时间:2020-02-22浏览次数:53

217日起,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持续开展“学海竞舟”网上教学优良学风大比拼活动。各年级、专业班级及全体学生组织成员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包括学习轨迹记录、遴选评比、总结表彰三个环节。在学习轨迹记录环节,每位同学通过拍照记录自己每天的学习笔记、学习画面的方式来进一步督促自己高效、有序地坚持好线上学习。在遴选评比环节,先由每个班级的班级委员对自己班级所有同学上交的日常学习照片进行初步审核和挑选,然后挑选出表现优秀的学习照片推荐给院学生组织学习部,由学习部的所有成员进行第二轮的审核和评选,对每个班级的完成度和以及照片的质量进行排序并公布排名,对排名靠后的班级学习部会与相关班级的班级委员及同学进行深入的交流和引导,帮助他们树立更好的学习态度、营造更好的学习风气。同时,学生会学习部将最终评选出优秀学风班级以及优秀学习标兵。在总结表彰环节,学院根据学习部最终选出的优秀学风班级以及标兵,进行推送和表扬,并在开学以后召开“学风大比拼”活动颁奖仪式上对表现优异的班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颁奖。

本次在线学习学风大比拼活动良好地引导了同学们树立起主动自觉学习的意识,积极引导优良学习风气,在学院的“学风建设”活动中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校园学风文化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