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期末教学研讨会

发布者:杨小亮发布时间:2020-01-11浏览次数:76

 


2020110日下午,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在西二楼301召开2019-2020第一学期期末教学工作研讨会。学院班子成员,各专业(中心)主任、副主任,教学质量监督员,新一届课程组组长、院督导组成员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研讨会还邀请了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黄士国副院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延峰院长主持。

王院长首先对黄院长对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教学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祝贺电气工程和自动化两个专业分别获批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自动化专业获得2020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受理,同时感谢一年来各位老师的辛苦付出。围绕一流课程建设、一流专业建设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主题,本次会议分为三个阶段。

首先,黄士国院长从数学课程定位、教学改革面临的问题、课堂教学改革实践及课程建设等方面,结合工程教育认证理念和一流课程建设要求出发,介绍了数学学院的课程教学改革和实践情况,针对公共基础数学、应用数学课教学方法、课程资源建设、教师团队建设、课程考核评价、信息化手段在课堂教学中的应用等方面与参会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然后各专业负责人汇报本专业年度工作情况、相关经验及思考、存在主要问题及解决方案、下一步工作计划等进行汇报,大家围绕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及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等议题进行了交流。

接下来郑安平副院长对新一届课程组组长及学院督导组成员提出希望和工作要求。同时就学院一流专业建设和一流课程建设情况进行了通报,指出建设内容其核心是课程建设,建设好一流课程,是一流专业建设、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核心基础工作。要求各专业一是修订好课程标准,课程大纲还要进一步增加新工科、课程思政元素;二是课堂教学要改革,教学方法、教学模式改革要体现在教学实施方案设计里;三是基于产出的课程评价及课程质量持续改进,专业要实施课程质量第三方评价,并落实持续改进。

会议的最后,王延峰院长做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学院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对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各专业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抓重点工作,带动全面,希望全院教师齐心协力,认认真真办专业、坚持不懈抓认证、脚踏实地强课程,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多成绩。

   本次会议通过学院之间交流、专业之间交流,营造了氛围,促使全院教师在教学改革意识与理念方面达成共识,对学院下一步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工作开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