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汇报会

发布者:耿盛涛发布时间:2019-11-16浏览次数:140

近日,王新杰副校长、教务处、教学评估中心相关负责人一行六人来电气信息工程学院进行工程认证工作调研。学院在西二楼301会议室组织召开会议,对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自动化专业的工程认证工作进行了汇报,学院领导班子、各专业负责人、教学质量监控员、工程认证专业骨干教师代表共同参加了调研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高建奇主持。

高建奇书记代表学院对王校长一行开展认证工作调研表示热烈欢迎。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负责人邱洪波围绕工程认证专家反馈意见及专业改进情况、基于OBE理念的课程教学大纲制订及教学执行情况、课程质量评价机制和毕业要求达成情况评价机制的建立及运行情况,以及工程认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自动化专业负责人张焕龙按照2020版工程教育认证的新理念和新要求,汇报了自动化专业在认证申请阶段的核心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随后,与会人员积极发言,进行了热烈讨论。

听取汇报后,王校长充分肯定了电气学院在工程教育认证工作中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对工程认证下一步工作重点给予很多宝贵的建议。王校长指出,电气学院要以工程教育认证为契机,在教学过程中结合学科特色和优势,加强课程体系整体设计,体现专业特色,把课程基础做实,把课堂教学做优,全面提高课程建设质量;针对课程,要做好课程改革,做好课程设计,以学生为中心,积极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推进翻转课堂等先进教学手段在专业课程中的应用,加强学生能力培养和过程考核,挖掘学生潜能;针对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达成评价,最终都归结到课程上,包括理论课、实验课、实践环节评价,要落实工程认证三个循环机制,制定好工作流程,明确各项工作的内容、时间、责任人,形成相应的制度文件,建立机制;针对创新实践学分的问题,从参与校内竞赛起步,全员覆盖,选拔出优秀的学生和项目争取在高水平竞赛中有所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