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韩瑞洁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121

117日下午4:00,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在西二楼301召开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学院班子成员、督导组成员、教学质量监控员、各基层教学单位主任副主任、各课程组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高建奇主持。

郑安平副院长首先布置座谈会内容:一是围绕我院的一流专业建设、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针对如何建立课程质量保障体系,提高课程质量,进一步深化课程改革;二是涉及本学期教育教学和教学运行中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展开讨论。座谈会上,教师们围绕各个课程组的运行情况、课程组内教师配备、课程组负责人换届等问题,各抒己见,为课程组下一步调整提供了建议;课程内容改革方面,讨论如何引入新技术和复杂工程问题等元素,加强学生能力培养;课程体系设置方面,探讨如何面对新工科和产业中新技术发展需求,考虑课程内容衔接、学生能力培养的递进关系等问题。

最后,王延峰院长做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全院师生在一流专业建设、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进一步强调专业建设的重要性,要求全院教师必须把教学改革落实到课程质量建设上,加强课程改革力度,打造“一流本科专业”和“一流本科课程”,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