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C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16级学生顺利完成生产实习

发布者:韩瑞洁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137


 1021日至111日,IEC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16130余名学生根据教学计划开展了为期两周的生产实习。结合专业特点和学生实际,本次生产实习分两个阶段,各占一周。第一阶段是到河南龙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进行JP柜组装、继电保护、计量、变压器原理和试验10KV输电线路等内容的学习;第二阶段是在学校西三楼的西门子工业控制创新实验室经杜海明老师及其团队的指导进行系统化的PLC学习和实验。

 生产实习在五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进行。实习负责人窦智峰老师为同学们做了实习动员,提出了本次实习的目的和任务、安全教育和纪律要求、具体计划安排等,要求大家珍惜本次实习机会,严格按照规程完成实习。学生们对河南龙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文化、三级安全教育以及电力行业发展前景、企业产品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了解,并与企业工程技术人员、培训员等开展了详细交流。通过在西门子工业控制创新实验室进行的系统化工业控制实训,学生们能熟练使用PST和博图等软件进行逻辑控制设计、运动控制、工业网络通讯等多种实训,完成各电气控制项目的开发和调试。

 两周生产实习,通过现场参观、讲解讨论答疑实操等多种形式进行,拉进了学生与电气工程领域设备及实际控制项目的距离也拉近了学生企业的距离。两个阶段的实习极大地拓宽了学生们的知识面及对本专业的认识程度,加强了学生综合运用理论知识分析电气设备应用背景、工艺流程的能力,为今后走向工作岗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