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系组织教师参加第六届全国自动化专业负责人联席会议

发布者:韩瑞洁发布时间:2019-09-24浏览次数:265


921-22日,第六届全国自动化专业负责人联席会议在甘肃兰州市召开。本届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兰州理工大学承办。来自全国各高等院校的教授、骨干教师等35人参加会议。我校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教学院长郑安平教授、自动化系主任张焕龙副教授、副主任王妍、教师王芳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以打造自动化类专业“金课”,切实提高课程教学质量作为会议主题,会上,教育部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东南大学戴先中、副主任委员上海交通大学李少远、武汉科技大学副校长吴怀宇、华中科技大学王永骥、浙江工业大学王万良、北京化工大学张贝克、东北大学王斐等7位教授从不同角度作了关于自动化类专业课程体系改革与建设、打造自动化类专业“金课”的报告。与会人员分组进行了讨论,积极探讨自动化类专业课程改革与实践,探索自动化专业教育在新形势下的新内涵和新方法。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我校自动化系的教师进一步了解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动态、自动化类专业课程体系改革与建设、教改经验等,对我校自动化类专业课程体系改革与建设等问题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