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16级学生生产实习圆满结束

发布者:韩瑞洁发布时间:2019-09-21浏览次数:212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计划,201992日至13日,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16131学生开展了为期两周的生产实习,贯彻工程教育认证以产出为导向的教育理念,加强学生综合运用理论知识分析电气设备的应用背景、工艺流程等能力的培养

按照实习开始前电气工程系电工实训课程组组长杨小亮老师和本次生产实习负责人窦智峰老师对此次实习所制定的工作安排,实习第一天由窦智峰老师为2016级学生进行了动员会,提出了本次实习的目的和任务、安全教育和纪律要求、具体计划安排等。结合专业特点和学生实际,本次生产实习分两大主题,各占一周5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进行。

主题一是在河南龙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学习,公司负责人从该公司的企业文化、三级安全教育以及电力行业发展前景、企业产品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安排同学们参观了龙翔的生产实训车间、10KV输电线路、国网商城等,学习了继电保护、JP柜组装、计量、变压器原理和试验以及输变电线路架设等,参观的同时,工程技术人员也为学生进行了相关工艺的讲解和解惑答疑。


主题二是在杜海明老师及其团队的带领下在学校西三楼的西门子工业控制创新实验室进行系统化的PLC学习和实验,通过学习和实操使学生们能熟练使用STARTER软件,并按要求设计指令和编写程序,通过在电控箱上的操作完成考核任务。

本次生产实习内容丰富,通过现场参观、讲解讨论答疑实操等多种形式进行培养了学生团队合作精神,提高了实践能力,为今后走向工作岗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感谢单位:河南龙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