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圆满完成2019级新生专业介绍及实验室参观活动

发布者:韩瑞洁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192

为使2019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新生了解本专业的基本情况,更快的适应大学生活,201997日上午九点,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在教三楼201教室举行了新生专业介绍暨师生见面会。

电气工程系主任邱洪波副教授代表全系师生对2019级新同学加入电气专业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并从专业发展历史、专业特色、培养目标以及毕业生就业与未来发展前景四个方面展开介绍,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电气专业,并对电气专业的学习充满信心。此外,还对电气工程专业的实验实践教学平台、专业实验室、实习基地以及本科生参加竞赛获奖等情况一一进行了介绍,强调了大学本科学习阶段提高自学能力和解决复杂工程能力的重要性。

会后,由新生班主任栗三一、冯硕两位老师带领学生参观了电气专业基础实验室、专业实验室、开放创新实验室。在参观过程中,实验室教师郭磊磊、陶玉昆等对实验室运行情况以及该实验室在大学学习中的作用分别进行了讲解。

通过此次电系工程系主任、新生班主任及各实验室教师等精心组织的专业介绍及实验室参观,同学们在了解电气专业的同时近距离接触了电气实验设备,为今后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