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电网信息工程专业召开2019级新生专业介绍会

发布者:韩瑞洁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149

     


       97日上午9:00,在教三楼208教室,智能电网信息工程专业召开了2019级新生专业介绍会。专业负责人、部分专业教师及2019级全体智能电网信息工程专业本科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智能电网信息工程专业负责人杜海明老师主持。

 专业介绍分两部分组成。首先杜老师分别从电网与智能电网的区别与联系、智能电网的组成及关键技术、培养方案及课程设置、师资力量和就业去向、结合第一届毕业生的就业与考研情况为新同学规划了四年的学习目标以及如何成为优秀的轻大学子等多个方面向同学们对本专业进行了介绍,使同学们对本专业有了一个全面的认识。杜老师希望2019级新生:一要明确目标,做好自己未来四年的规划;二要努力进取,掌握专业知识和关键技术;三要因地制宜,充分利用学校和学院的专业资源。最后,杜老师祝愿2019级新生在今后四年的大学生活中学有所成。

 第二部分是参观专业实验室和创新创业实验室。将学生分成两队,分别由相关专业教师带队,对本专业的实验室进行了参观和讲解。在相关创新平台,由创新实验室的学生对作品进行了详细介绍,新同学们深切感受到实验室对今后学业与就业有极大帮助,并表达了急切想进入实验室的迫切心情,实验室同学和专业教师都鼓励大家早进实验室、早对学业进行规划。

 智能电网信息工程专业2019级本科生60人,通过此次专业介绍,对本专业的整体情况有了初步的了解,为今后适应大学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