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系开展2019级新生入学专业教育活动

发布者:韩瑞洁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153

     97日上午9点,自动化系在教三楼200教室举行了2019级新生专业介绍及实验室参观系列活动。活动由系主任张焕龙老师主持,系副主任娄泰山及新生班主任参加。活动分为专业介绍与实验室参观两个环节。

张焕龙老师从本校自动化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及应用背景出发,介绍了自动化专业的发展历史及优势,使学生们对专业有了系统的认识,同时了解毕业时应该掌握的专业技能、知识能力等目标。娄泰山老师介绍了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以及我院控制学科的主要研究方向。最后张焕龙老师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学院的教学资源,转变学习习惯、培养自学能力,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随后新生班主任及部分老师组织带领学生参观了PLC控制实验室、GE自动化系统集成实验室、电类控制系统实验室等自动化专业和基础实验室。参观过程中实验室的相关老师对各自实验室运行情况以及对培养学生的专业能力的作用分别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通过此次专业介绍会及实验室参观,新生们对自动化专业的基本情况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今后的学习方向也有了较清晰的认识,树立了专业信心,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为同学们今后更好更快的适应大学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