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召开2019届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者:韩瑞洁发布时间:2019-06-28浏览次数:282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于619日上午9点在西二楼223召开了专业2019届毕业生座谈会。我院郑安平副院长、专业负责人邱洪波副教授、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组组长张文忠老师及其他三位专业骨干教师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邱洪波老师主持。

座谈会主要围绕毕业生的专业培养目标认知、毕业要求达成情况自评、专业课程体系、教学质量与教学条件、学习指导共五个方面展开座谈,学生们分别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主要包括:1)在培养目标和就业方面,建议通过多渠道加强宣讲,提高学生的认知水平,尤其是在大三和大四时期;2)在课程体系方面,建议开设专业英语课程,调整生产实习时间安排,增加动手实践环节,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除此之外,学生提到了比较喜欢的授课方式,比如大学物理课程采取开课前随机让学生上台试讲的方式督促学生课前预习,电路课程纯板书的授课方式等,希望更多课程能以此为参考、教学方式多样化。

此次座谈会气氛融洽,师生们敞开心扉、深入交流,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对提高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教学质量、专业教学改革及发展建设等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