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自动化专业校外专家座谈会

发布者:韩瑞洁发布时间:2019-06-17浏览次数:198

 612日下午,电气信息工程学院自动化专业在东风校区西二楼301会议室召开关于人才培养目标与课程体系设置为主题的校外专家座谈会。围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要求,自动化专业骨干教师与郑州航空港水务发展有限公司第二水厂赵可可厂长等企业行业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由郑安平副院长主持。

 会上,企业专家和自动化专业教师将学校教育与企业行业人才需求相结合,讨论了自动化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课程体系设置情况。专家建议:(1)拓展学生的就业领域,可以与互联网等当前发展比较快速的行业相结合;(2)人才培养,学校教育重在培养学生的自学能力,对于基础课程的知识点掌握一定要扎实;(3)人才定位,企业需要的高素质人才就是有诚信、有专业技能、有遵守社会法律法规及各种准则品质的人才;(4)结合企业发展需求,建议开设一些基础的、应用性强的课程;(5)建议聘请企业专家给学生讲解职业发展过程中所用的知识与技能,明确学生学习的目标。

 这次讨论会上,企业专家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和建议,为自动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和课程体系的调整提供了依据,提高了教师对专业宽口径高素质应用性人才培养目标定位的认识,也进一步推动了自动化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深入开展。